失望的《误杀》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发布:2019-12-26 13:26:25

前几天,在今日头条看见有这部电影的专题创作计划,加之有个朋友看后说了一通夸赞的话,便从美团够了一票,即看。看后,感觉纯粹浪费了一段时间。中途想走,还是休息一会。也即,购买了一张每小时约30元的大厅休息券。

这部电影即《误杀》,与印度神剧《一个母亲的复仇》相似度达到50%以上,核心内容与思想几近雷同。

两剧核心思想:当合法政府及当政者不能秉持正义时,普通人即使以非法或违法的手段保护亲人,也会得到社会的认同和支持。法律是最低标准的道德,践踏法律底线的人,无论身居何位,必受民众谴责,必遭现实惩戒。

两剧剧情关键构成点:女儿——聚会被害——权贵之子被放纵——被害人家长无奈复仇并触犯现行法律——其巧妙逃避——正在竞选的权贵借助自身权力威逼迫害——被害人家长免罪或得到社会认同——权贵及其子罪有应得并丧失权力。误杀迟于去年已经热播的复仇,显然是模仿了这个剧情,形成此模型。

同时该剧还企图模仿前剧受害女母亲对女儿的态度等等,实在是照猫画虎,四不像。众多香港与内地影星出演,与印度剧相比可谓天壤之别。国内电影市场容许播出,院线允许上映,都是重大问题。毕竟,中国已经加大了知识产权保护的力度,影视剧是一个应该重点保护的领域,否则,无人原创,一地鸡毛,浪费了国人的情感和时间,将审美异化。

如此《误杀》,的确失误。如此杀法,不如不杀。写此文,与任何机构没有成见,只为中国新时代文化繁荣计。

失望的《误杀》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