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风华》朱瞻基有好爷爷,有好爹,更有好妈,一家精明好福气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发布:2019-12-26 14:01:38

《大明风华》朱瞻基有好爷爷,有好爹,更有好妈,一家精明好福气。

文/岩姐 原创内容,抄袭必究!

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生在什么样的家庭,耳濡目染也会有什么样的特征。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要想不被周围的人和环境影响,太难了。

当然,对于一个家族而言,最重要的就是精神传承,很幸运,电视剧《大明风华》中的朱瞻基有这样的福气,不仅有好爷爷朱棣,还有好爹朱高炽,更有好妈张妍,一家子都精明,真的是他的福气。

《大明风华》朱瞻基有好爷爷,有好爹,更有好妈,一家精明好福气


表面上,梁冠华饰演的太子爷朱高炽憨憨的、傻傻的、笨笨的,实际上他最聪明,心里面什么事情都看得通透,也最了解自己的父亲朱棣是什么样的脾气秉性,更知道自己该如何应对。

和朱高炽一样,吴越饰演的太子妃张妍,表面上又节俭又抠门小气,可实际上心中装着太多的事情,对于什么人,什么事,都门清。

朱亚文饰演的朱瞻基真的好福气,他的爷爷朱棣,王学圻饰演,虽然是反贼,但也是千古一帝,自己不是好人就算了,想要给子孙留下好名声,所以自己做的错事不去修正,给子孙后代留下机会;并且还编撰永乐大典,做了很多的好事,为百姓,为江山都做了应有的贡献。

朱棣是一个王者,一直在培养自己的孙子朱瞻基,也一直在怀疑自己的三个儿子,老大朱高炽,老二朱高煦,老三朱高燧。都不是一般人,一家子都很精明,都不傻,都有着自己的心思,遇到事情的时候,他们也可以抱成一团,还是一家人。

《大明风华》朱瞻基有好爷爷,有好爹,更有好妈,一家精明好福气


当然,最聪明的还是朱高炽,他知道自己的父亲朱棣是什么样的人,即便会去大街上卖家具,即便会安心逗着狗儿子,朝堂之事还在他心中,也明白父亲朱棣的用心。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朱高炽的话,就是“大智若愚”。

什么样的太子爷,配什么样的太子妃,吴越饰演的张妍,可以说是剧中的高光女性了,不仅为人贤惠,长相大方有气质,就连说话办事都透露着自然、威仪和气度。她虽然抠门,但该办的事情还得办,该来往的人情还得来往,该利用的人还要利用。

作为太子爷和太子妃,朱高炽和张妍都做得很好,也给自己的儿子起到了表率的作用。尤其是太子妃张妍,一开始以为是个青铜,没有想到也是一个王者,她和太子配合得很好,也能够很精准去定位什么人该用,什么人不该用。

《大明风华》朱瞻基有好爷爷,有好爹,更有好妈,一家精明好福气


做事情有尺度,该管的管,不该管的不管,这样的太子妃,真的精明。吴越的演技也好,只妥妥的实力派,在王学圻、梁冠华这样的老戏骨面前,丝毫不逊色。

《大明风华》中的男性演员都很棒,吴越作为少数女性演员,算是演技最好的了,为这部剧贡献了不少的好评。

朱亚文是最幸福的,在剧中和众多老戏骨搭戏,也会助力他自己的演技提高;他饰演的朱瞻基也是最幸福的,前面有爷爷朱棣教导,后面有好爹太子爷朱高炽把握方向,还有一个贤惠又聪慧的好妈妈太子妃张妍给他更多的建议和帮助,想要不成功都难。

《大明风华》朱瞻基有好爷爷,有好爹,更有好妈,一家精明好福气


总之,朱瞻基一家子精明,真的好福气。《大明风华》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精彩和快乐,好看。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