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洑软件智能热流体仿真软件AICFD 2022R1-SP1版本发布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发布:2022-05-20 10:30:33

      AICFD是由天洑软件自主研发的一款通用的智能热流体仿真软件,可针对复杂流动和传热现象进行快速智能仿真,在航空航天,车辆交通,能源动力,电子电器,生物工程,船舶水利,环境工程,体育工程等领域有广泛应用。

      AICFD 2022R1-SP1版本在AICFD 2022R1版本基础上,用户界面使用便利性、求解稳定性、求解精度进行了优化和提升。

      一、用户界面使用便利性提升

      AICFD 2022R1-SP1版本增加了计算域,边界条件,交界面自动识别、创建功能。自动划分网格或导入外部网格文件后,软件会根据网格域和面网格信息,自动创建对应的计算域,边界条件和交界面。基于此功能,用户可以进行快速设置求解,尤其对于存在较多计算域的复杂模型,可以大幅度缩短前处理时间,提高仿真效率。

图1 树节点自动创建信息及界面

      新版本同时更新了外部网格导入方式,针对单个网格模型,可通过点击菜单栏Mesh>Import Mesh>Read Mesh进行网格导入或覆盖;存在多个网格模型时,可通过Append Mesh功能按钮,进行网格追加和合并。

图2 网格导入菜单及显示界面

      二、求解稳定性、精度提升

      对新版本优化了求解器算法,提高了求解器对网格的适应能力,增强了网格尺度差异较大的模型计算稳定性。

      基于求解器梯度限制器形式的修改和非正交修正项实现方式的优化,求解数值耗散得到有效减小,提升了求解精度。

      1. 阀门内流场案例

      ▪网格模型

      ▪计算条件

      ▪计算结果

      ▪压损对比

      2. 锂电池模组风冷散热案例

      ▪网格模型:四面体非结构化网格,200W单元。

      ▪计算条件

      ▪计算结果

图3 计算域内最高温度与国外某商业CFD软件对比

      AICFD更多详细介绍及软件试用申请,请搜索天洑软件官网前往查阅。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