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分析:锤子手机为何卖不动!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发布:2021-03-05 11:58:04

深度分析:锤子手机为何卖不动

罗永浩的锤子手机今日正式宣布大降价,意想不到的是,这次官方降价幅度非常大,直接下降了一千多元,看来锤子手机真的卖不动了...

1、罗永浩大大低估了做手机这一系统工程的难度,以为和小米一样找来一个原摩托罗拉的团队就能搞定一切,殊不知小米前期吃的苦头。小米的成功真的不仅仅是雷军说的在风口上的猪,这是雷军谦虚的说法,事实上小米真的很努力。加上T1本身的设计问题直接导致前期产能爬坡非常困难,几个月时间居然一万台出货没有达到。产品热度维持是有时间限制的,就算强悍如罗永浩一般也不可能让大众消费者为了一款产品等四个月,在新品发布后三个月不能大量出货对一个新生企业几乎是致命的。营销能力的确强大,但是没有干货光靠吹真的不行。

2、错误预估了4G大潮来临的时间,罗永浩研发T1时肯定不知道4G来的这么快,这么直接。下半年一大堆4G手机发布会后,3G版的锤子哭晕在厕所。

3、一加、小米、MX4、荣耀六对比T1都有着自己的优势,水货三星与索尼也在3000元以内,在产品上没有绝对优势,还比别人贵1000多,能卖出去真的只能靠情怀了。

4、罗永浩现在库存压力有点大,加上T2已经开始第一个版本的研发,所以资金链的问题你懂得,所以在这个时间选择降价实在是不得已之选,降价可以处理库存,减少资金链的压力。毕竟只有活下去的人才能够谈梦想。

5、或许这次降价也有投资人的压力在里面,老罗的新一轮融资迟迟不见动作,肯定是遇到阻力了,他需要尽快减少库存给投资人以信心,这一条我只是猜测,具体的不了解。

顺便提一句:老罗今天脸都被打肿了,手机行业遭受这么强大网络暴力也就老罗和雷军两个人了,这其实不是坏事,雷军挨得骂不比老罗少,但雷军的确赚到钱了,建议老罗多学学雷军的处世之道,有时候隐忍是最好的回击,老罗自己不也说过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释吗。大多数人是讨厌罗永浩,而不是讨厌这个手机,大家也希望作为国产手机的后来者,锤子手机能成功,希望这成功不是靠忽悠情怀,而是靠真正能打动我们的产品。

======关于ROOT大师======

ROOT大师是由刷机大师团队精心打造的安卓手机一键ROOT神器。

刷机咨询/求助,请关注全国最大的刷机微信公众平台:“shuajidashi”。

推荐阅读:大咖时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