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时期,vivo远程协助让你“手把手”教父母用手机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发布:2020-04-17 10:19:01

智能手机的普及给社会发展带来了便利,而随着技术的发展,手机的功能逐渐增加,学习成本也逐步攀升。对于年纪较大的长辈来说,学习使用智能手机成为了一个难题。如何帮助父母快速熟悉智能手机,掌握使用方法,几乎是每个子女都会面临的任务。面对不在父母身边的情况,vivo远程协助功能可以帮你突破距离的限制,特别是在最近不便出门的特殊时期,远程协助发挥了更大的作用,一起了解一下具体的使用方法吧!

步骤一:官网下载操作插件

在使用远程协助这一功能前,需要在父母或其他被协助者的vivo手机上安装一个插件,这个步骤非常简单。首先打开vivo手机桌面的“vivo官网”应用,然后在界面下方找到“服务”,将“服务”界面滑动至底部之后,找到绿色的“远程协助”图标,点击“立即下载”就可以安装这个插件了,然后再次按刚刚的步骤打开“远程协助”,准备进行下一个步骤。

步骤二:发送操作码至协助者

被协助的用户再次打开“远程协助”界面,可以看到下方两个按钮分别是“需要帮助”以及“协助他人”,选择“需要帮助”之后,就会生成一串数字操作码,接着可以点击下方的发送操作码给进行协助的用户。而协助他人的用户,同样需要在“vivo”官网中找到“远程协助”,然后点击右侧的“协助他人”,接着在输入框中填入被协助者发送来的操作码,点击“连接”就可以控制另一方的手机了,整个过程十分简单,没有繁琐的操作。子女可以通过远程协助在父母手机界面上打字、聊天,帮助父母解决疑难问题。

非常时期,vivo上线关怀应用

非常时期,远程协助将亲情之间的距离进一步缩短。而针对这段特殊的时期,vivo第一时间作出反应,紧急上线了“疫情动态”页面,供用户了解最新的情况。用户可以在“快捷中心”找到这个实用的小功能。而这两天,vivo也再度做出反应,推出了“密切接触者测量仪”快应用, 无需下载,只需要打开vivo全局搜索,输入这个快应用的名称后即可找到入口。通过这个快应用,用户可以了解到与疫情相关的数据。


总结

虽然不能出门,但vivo手机上的远程协助,将网络的两头紧紧联系在了一起,让亲情不受距离的阻隔。vivo手机上这些贴心、实用的功能,更体现了vivo对于用户体验的重视,围绕着用户打造一流的产品与服务,值得点赞!

推荐阅读:叶紫网